close

短小篇文繼續的算是苦戀系文章(?)

 

 

 

 

『唐翊凜。』陸霏晨在之後才知道幫他一把的學長的名字,他跟自己差不多年紀卻是跳級直接上去的,陸霏晨開始常去一些學校的圖書館跟體育中心幫忙一些雜物,只為了看到那名學長

 

「阿晨,你最近是不是又跑去圖書館阿,說一下那裡有什麼啊?妹子?」同學一臉八卦的看著陸霏晨慢條斯理地吃著午餐問

 

「沒有,只是剛好有興趣的書,圖書館這次有進,所以常去而已。」陸霏晨回,剩下沒幾口的便當吃完收拾便又拿了筆記本跟鉛筆要去圖書館

 

「告訴一下我又沒差,小氣。」同學見他離開自討無趣的走掉

 

『我只是想要去見他、看他一眼而已。』陸霏晨走在往圖書館的路上想著

 

 

「翊,最近是不是有個學弟常出現在旁邊阿,你要小心一點阿。」陸霏晨走在圖書館的一角時聽到這個對話,下意識往旁邊牆壁靠上去

 

「小心什麼?有這回事嗎?」另一個人回,陸霏晨聽是唐翊凜

 

「你阿,真不知道有些人一直想親近你嗎?」

 

「知道阿,別聊了。不是要跑公務快去。」唐翊凜回

 

「好啦,掰。」聽到這陸霏晨看著唐翊凜進去了圖書館的大門,而他則是在外面猶豫要不要坐在他常坐的地方,剛好是跟唐翊凜最近的位子

 

「進去後請小聲,要討論的話也請小聲,不然一律轟出去。」圖書委員在陸霏晨要進去的時候說

 

「好的。」他小心地走了進去坐在離唐翊凜只有一個位子的距離的地方

 

這是他第一次跟唐翊凜那麼地接近。

 

 

「學長......我喜歡你。」陸霏晨在唐翊凜畢業那天時對著他說

 

「......你有什麼資格跟我說這種話?想想你自己的價值真有這樣嗎?」唐翊凜身高差不多和他平視說

 

「我...學長.....。」陸霏晨被他這麼一說弄得一愣一愣,他跟他的距離只有三步卻感覺有一里以上

 

「你,如果有考上我所在的大學,我便再聽你一次告白。」唐翊凜頓了頓,接著「我現在的答覆是對不起。」

 

「學長......如果考上你在的大學你便會再聽我一次告白嗎?」

 

「嗯......我給你一個讓我能喜歡上你的機會,如此而已。」

 

外面蟬聲鳴鳴,空無一人的走廊上迴盪著他們的對話,這是第二次也最後一次陸霏晨見到唐翊凜。經過這件事之後,他比誰都認真的去準備各項國家檢定跟學校的考試,努力地向有唐翊凜的目標前進,只因為他說了要給他一次機會。

 

 

「會是在哪裡,哪個地方與你相見......學長。」陸霏晨短暫的回憶一下,把今天要上的書都收拾好便走出大門鎖著門

 

「翊凜,晚點見囉!今天我們去逛街吧!難得我們都有空不是嗎?」陸霏晨眼角瞄到一位綁單邊馬尾的秀氣女子對著打開的門說

 

「我知道了啦,快點去上班了阿,我等等也要去上班了。」裡面回話是一個陸霏晨聽起來很熟悉的聲音

 

「我先走了。」看女子要轉過來,陸霏晨便裝作正要把鑰匙插進去的舉動,女子踩著高跟鞋發出聲響的走掉

 

「唉......今天一大早就有課了好累阿。」過沒幾分換男子出來關門,陸霏晨看到他是有些驚訝

 

「學長?」

 

「唉?」

 

「你是誰?」男子疑惑地問著陸霏晨

 

「...我...我是新搬來的住戶叫陸霏晨,你是叫唐翊凜嗎?」陸霏晨看向跟當年沒有差太多的他有些結巴的說,變得大概是聲音成熟跟頭髮剪短了

 

「嗯我是,所以你?」唐翊凜望著陸霏晨煩躁的回問,時間要趕不上他教書的時間了

 

「阿...不好意思叫住學長了,我是你以前學校的學弟。」陸霏晨停頓了下「就以前常在學生會幫忙很仰慕你,你說只要...。」

 

「好了,現在我要沒時間趕去學校,要敘舊的話之後再說可以嗎?」唐翊凜打斷他說的話直接往樓梯邊那走去

 

「......好。」陸霏晨只見他馬不停蹄的走掉而他看他的背影

 

「學長...你什麼也都不記得了嗎?」

 

 

 

 

 

「霏晨,你又翹一節課了。」陸霏晨坐在電腦前,後頭一個男生從後面攬住他的肩說

 

 

「有事比較晚出門阿,秋止。你幫我買份東西我餓了。」陸霏晨看了看他繼續操作剛剛教授所說的程式,晚了一節而這個課又是沒聽到前面直接實際操作也會悲劇的上機課程

 

 

「是是是,幫你隨便買囉!」秋止笑了笑回,便走出去實習教室

 

 

「我要奶茶,其他你自己隨便看買吧,回頭錢再給你。」陸霏晨想了想朝門邊喊

 

 

「OK!」秋止回

 

 

『三堂課連上,下午是"他"的課去他那邊旁聽會不會被發現呢?』陸霏晨看著時間想,手還是不停的敲著電腦,數據不斷在螢幕上顯示,偵錯修除Bug......

 

 

『不過我不是什麼很偉大的人,"他"也記不住我吧。』他自嘲地想著『也忘了我們當初的約定...說不定還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相信他說的那一句。』

 

 

「任務完成!我回來啦!」秋止像風般地跑了進來,把早點放在陸霏晨電腦螢幕旁邊

 

 

「謝了,我剛把Bug偵錯完一遍修改好了。多少錢?」陸霏晨拿了過來問

 

 

「四十,下午咱們沒有課不出去玩?」秋止回,接過陸霏晨給的零錢

 

 

「我要去旁聽其他系的課。」他回,打開三明治咬著

 

 

「你的興趣就是去聽那些一堆詭異的課程,真受不了。好啦,之後再找你出來玩。」秋止撇撇嘴說,離開陸霏晨往其他地方去兜遊,便聽到他往女生群裡面開始跟她們討論下午有要一起出去

 

 

「真是閒不下來的人。」陸霏晨看著那邊一眼繼續跟電腦奮鬥

 

 

「再見!」

 

 

「等一下去外面吃飯吧!」

 

 

「剛好不太想吃學生餐廳,一起走吧!」

 

 

「好啊~。」下課鐘聲響,十二點整大學生雖然也能中途離開不理會像是裝飾的鐘聲,但還是會遵守一下,一堆人從教室出來吵雜的離開

 

 

「喂?有請你幫我查一下那位的課表你有了嗎?」陸霏晨不急著出去在教室裡坐著打電話給人

 

 

「有了,吶你對這個老師有興趣?」對方問,語氣像是發現了新奇事物的嬰兒般

 

 

「有興趣跟沒有興趣,想要我回答什麼?把檔案給我吧。」陸霏晨答

 

 

「好奇一下又不會死......嘖嘖,有需要再跟我說吧。」對方答,便傳了檔案給他掛掉電話

 

「謝謝。」陸霏晨聽著掛斷的聲音還是說了聲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